今天去Round House參加冬至(Winter Solstice)的活動

會知道這個活動是因為上次去當志工幫忙做燈籠

才知道,原來我們所幫忙製作的燈籠會用在今天的活動上喔~~

20121216_02_製作燈籠初體驗

果然,在這個場合中又遇見了幾個熟悉的臉孔 

 

今天的冬至活動,在溫哥華有五個場地熱烈展開

五個場地都有很棒的表演與展示

但是因為我們都是時間有限的平凡老百姓

不像孫悟空一樣隨便拔一根猴毛就有一個小分身

所以只參加了一個會場~

Roundhouse Community Arts & Recreation Centre

DSC07108  

  

在傳單上面寫著Winter Solstice Lantern Festival

我一直覺得好奇怪,為什麼慶祝冬至要做燈籠@@

然後再看到傳單,心想:

這些可愛的外國人,該不會以為冬至就是燈籠節吧?!

雖然我們冬至也要吃湯圓

但真正的燈籠節是農曆一月十五的元宵節阿!!!

 

後來看了傳單上寫著

因為冬至是一年中黑夜最長的一天

所以要用燈來點亮黑夜~~

若是用這這樣的角度來解釋

我就覺得合理且溫馨多了

 

附帶一提,我也有被感謝到噢

在傳單的右下角有感謝volunteer的部分

DSC07100

  

到達會場時大概是晚上七點

一進會場就看見很多人在排隊

看到排隊就覺得那兒有好東西~~

二話不說也跑去排隊

DSC07101

 

但其實根本不知道要看什麼

只知道是什麼「Labyrinth of Light

但是還是搞不懂什麼叫做燈的迷宮

瞧!真的好多人在排隊唷~~

而且還有把小孩扛在肩上的爸爸耶~

我小時候好像只有幾次我爸把我扛在肩上的回憶

我想這種事情應該絕大部分發生在我沒記憶的時候吧~

因為到我有記憶的時候我爸應該扛不動我了

DSC07110 

 

我覺得這兒真不愧是藝術中心耶~

因為連指引的人們也都好有氣質喔

偷偷拍一張我很喜歡的氣質大叔

DSC07102

 

站在門口的美女  也是好漂亮唷~~

雖然她這張照片看起來有點嚴肅,但她的笑容好甜的喲~~ 

DSC07113

 

題外話,排隊時站在我前面的大哥包包真的超帥的~~

是喇叭耶!他說這是真的能接音樂的喇叭

不只是裝飾喲:D

DSC07103

 

此外,還有在會場穿梭的小提琴隊伍

讓整個會場更加的熱鬧,排隊也不會無聊^^

有錄一小段和大家分享喔^^

影片連結

 

DSC07188DSC07109

 

等待了大約半小時後

我們終於進到了會場

進入之後,我們仍然繼續等待

但是我覺得這個等待的時間很好

可以讓我習慣這個空間並將心沈澱下來

DSC07120

 

一進到這個空間

可以感受到的,就是令人感覺很平靜的音樂

可能像是所謂的「梵音」吧!

一圈一圈的燈籠

讓我瞬間明白什麼叫做「燈的迷宮Labyrinth of Light

場地內所有的光線來源幾乎都是蠟燭所發出的光芒

在靠近出入口的小角落,還有一群演奏者

利用棍棒與容器  演奏樂音

DSC07117  

 

裡頭的氣氛感覺很神聖

除了音樂之外,是安靜的

進入到迷宮後,大概需要花費20-30分鐘來完成這段旅程

旅途中,可以靜下心來冥想

或是思考、靜靜的體會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緩緩的走到最中心的位置,

或著許願、或著回想人生到目前的一切

完成了屬於自己的儀式過後

再緩緩的走出來

 

我覺得,

剛進入迷宮時,就好像剛進入人生的旅程

途中,遇見很多和我擦肩而過的人

也遇見在另外一條「道」上的人

也許一次、也許很多次

但後來我們卻從不同的「道」站到同一條「道」上

擦肩而過、或著一前一後

在「道」上,可以選擇是否要和這個人並肩齊進

或著是跟隨、或著是超越~~

 

當走到最中心的時候

感覺心裡很踏實

因為原本在茫茫的燈海中走著

現在總算到了一個中繼點

完成個人的儀式之後,便沿著來時的道路走回去

 

這又是一次在茫茫燈海中行走的旅程

但這次的心情不太一樣

感覺一切都踏實了許多

未來的一切也充滿了光明

 

但越接近出口,就越覺得不想結束這趟旅程

最終走到了出口

完成了一個神聖的儀式……..

 

結束後,我仍在場內坐了一會兒

再次沈澱自己的心情

因為待會兒出去,會是一個和這裡完全不同氣氛的場合

也趁這個時候拍些照片留念^^

影片連結

 

DSC07130  DSC07144 DSC07150

 

接著,往其他會場的方向前進

一進去,就被熱鬧的歌聲所吸引

是佛朗明哥舞嗎?!

現場演奏的音樂及歌舞真的好精彩!

連台下的小朋友們都被感染了這種氣氛而舞動起來呢^^

影片連結

 

DSC07163

 

歌舞表演結束後,在另外一頭看到的利用光線與糖果排出來的圖騰

很多孩子都在裡頭玩,幫忙完成圖騰

但其實我還挺想吃糖果的~哈!

DSC07183

DSC07180

 

接著,進入到另外一個會場

走進去之後,一樣的傳來很好聽的現場演奏

裡頭有燈籠楓樹及優美的燈籠花朵

大家席地而坐

有些則是躺著

DSC07210

DSC07193

 

進去聽了一首歌之後

就換另一組人馬表演

首先,是一位男子拿著一個好長的木頭樂器(我不知道那是啥咪?!)

緩緩地走到了樹旁,就坐下來開始演奏

演奏到一半,有另外一位男子

拿著類似的樂器走出來一同演奏

他們兩個這一演奏就是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超驚訝他們的肺活量的!

竟然有辦法這樣~~非常非常的佩服他們!!

DSC07198      

 

一開始,我很專心的看這場表演

但是十分鐘過去,都是這樣低沈、然後偶有變化的音調

於是你會發現大家都逐漸開始習慣這樣的氛圍

並逐漸放鬆……

然後你就會看到越來越多人躺下來享受這一切^^

 

後來,演奏者開始站起來走動

並到每位躺下來的聽眾耳邊演奏~~

當然,我也不例外囉

DSC07208   DSC07212  DSC07216   

 

後來起身時,發現大家躺成一團

真的是很棒的畫面與體驗

DSC07248

 

 

也能夠感覺到濃濃的愛意~~像是這對^^

DSC07223 

 

這也讓我感覺到藝術沒有距離!

瞧!我想這孩子應該聽不太懂

但他就這樣靜靜的聽著,並且與藝術家毫無距離^^

真的是很令人感動

我覺得藝術就是很主觀的直覺感受

應該要像這樣毫無距離才對~~:D

DSC07227

 

另外,我一直納悶,我小時候吹直笛時

吹到一個程度就會有口水一直滴下來

他們都吹那麼久~~怎麼都不見口水咧@@

但是~~嘿嘿!!

果然被我看到地上有一坨口水~~哈!

DSC07239

另外還有兩個會場

但是因為在音樂的場合裡頭享受太久了

所以出來時其他兩個會場都已經撤場了

感覺很可惜~~

 

但我覺得,今天所看到的表演和所感受到的

已經非常非常值得並且很滿足了^^

真的是很棒很棒的活動~~

 

最後和大家分享活動空間的裝飾~~

真的很用心唷^_____^

DSC07160

DSC07164 DSC07165  DSC07173  DSC07186    DSC07249 

arrow
arrow

    天雨流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