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我只大概知道雲南有哪幾個基本的景點就出發了!

就連住宿也沒有確定……

 

雖然看起來很勇敢

但基本上我還是個臭俗辣

其實出發到雲南前我緊張的要死

很怕跟傻子一樣在街上不知道該怎麼辦

也很怕被騙、被搶

 

但自從第一天才剛入住青旅

就火速找到隔天的目的地&旅伴

我就增加了不少信心了

 

而一路上,得到很多人的照顧與關心

其實真的處處有溫情

 

一個人的旅行

不如想像中的困難

但自身安全還是最基本要注意的:)

 

來說說我是怎麼開始我旅途的第一站吧……


6/3到達青旅後

很快的,我找到了我的第一個旅伴小藍<化名>

 

怎麼會那麼快呢?是怎麼辦到的呢?!

其實很簡單……

通常到某個地方旅行

大家的路線都大同小異,只是方向的不同

以雲南而言,最基本的路線是:

昆明-大里-麗江-香格里拉(-德欽-西藏-尼泊爾)

 

所以在青旅中的對話不外乎是:

1.你從哪裡過來的?

2.(經驗分享)那兒有什麼好吃、好玩的?

3.接下來要去哪裡?

 

得知小藍接下來想要去元陽梯田(剛好也是我List裡頭的其中一個點)

 

我就問:『可以帶我一起去嗎?』

小藍:「可以呀!」


事情就是這麼簡單~~我很快的就被撿走了XD

(旅途中,一路上就是不停的撿人&被撿)

 

小藍是個功課做很足夠的人

但由於是臨時決定到昆明的,所以也不太清楚昆明的狀況

所以就形成了…

「兩個沒作功課的人一起到一個陌生地的旅行」的情況XD

但因為他已經出來好幾個禮拜

對於我這個第一次當背包客而且第一天到達雲南的天真小綿羊

他算是經驗老到的,怎麼可以錯過這個大好機會!!

所以我便巴著他不走~呵!

 

其實我們原本的行程是:昆明-->元陽-->昆明

但小藍稍微搜了資料後

我們就決定:昆明-->石林-->(搭夜車)元陽玩一天-->(搭夜車)昆明

他問我這樣好不好?

什麼都不懂的我一想到有人可以帶著我

而且旅程的第一天就可以搭傳說中的髒兮兮的客運臥鋪當然說:好!!!!

(但其實我後來計畫又有了變化,呵~)

 

旅程就這樣開始囉~~OH YA!!!

Go Go 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雨流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