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10這個數字

會有圓滿、完整的畫面
 
DSC02426.JPG
 
 
10這個數字對我而言有奇妙的意義....
我記得考大學時,我一心一意想到台南讀書
台北是我敬而遠之的一個都市
從來不曾是我當時的選項之一
但我卻在台北住了十年!
 
而這次出國
因緣際會下,決定來加拿大
加拿大並非我首選
在選擇城市時,溫哥華是我不想去的地方!
(和當年的台北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一樣)
但沒想到,我卻在這定居了10個月
 
在卡森口中的鬼地方
我住了十個月
很多人都覺得我很不可思議
但我覺得就是很一般的回到住處後 有個可以睡覺的地方
雖然偶爾腦漿會有點輕微的爆裂
但我在這裡得到了很多的樂趣與經驗,認識了各國的朋友
同時也看到許許多多不同才華的人
是我覺得這是很棒的部分!
 
打掃是另外一門學問
也因此明白為什麼當年阿嬤要每天掃地?!
當環境不至於太糟時
我會懷著極度感恩的心去打掃!
 
我一直很幸運
特別是在實行龍龍所說的
"Let it happen, let it go"
"Auto pilot" 
特別會受到眷顧
 
這一年,不敢說有多少成長
但的確體驗了很不一樣的生活
特別感謝這世界上那些彼此互相尊重的人
謝謝你們讓這世界更有美好 
 
若沒到這裡,我不會深刻的體會到:
即使一樣是人類,生活模式竟如此的不同
而在不同地區or國家,同一個人的生活態度與模式也大不相同
 
十年前,很不想去的台北
讓我愛上了看表演和展覽,當個正牌的假文青
 
十年後,很不想來的溫哥華
創造了許多Fion的不可能
 
越接近離開的日子,我竟發現...我有點離不開溫哥華!
離開台北時並沒有如此強烈的感受
讓我覺得很不適應!
也許是因為我和這裡的朋友與同事都很close
也或許是不知道下次回來是什麼時候?
何時可以再度見到這裡認識的朋友?
 
於是了解到所謂的「回憶」,真的就只能回憶
要珍惜當下的一切
 
我知道我必須往前走,去完成接下來的旅程
即使我很擔心那邊的氣候和自己的經濟狀況
但我必須完成!
 
感謝那些我在這裡遇到的大家
感謝我曾經服務的公司
I'm a lucky girl!!! 
Thanks GOD! YOU always bles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雨流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