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

睡眼惺忪的我穿上前一天才剛買好的登山鞋及登山包

還有我的隨身背包

走到了捷運七張站,等待到機場的客運

行李不同時間的樣貌~~呵  

過沒多久,05:40傳說中的「2068新店-桃園機場」就到站囉 

05:40 客運到達捷運七張站囉^^  

清晨的路上沒什麼車

所以我6:50就到達桃園機場囉^^

即將展開一個月的旅程

真是既緊張又期待 

  


走進桃園機場

看起來似乎在整修

所以動線亂亂的、人也很多

好不容易,找到屬於我的航班櫃台

Check in, and GO!!!

Ready to GO!!!  

 

距離班機起飛還有兩個多小時

所以我很悠閒的在機場晃晃:)

桃園機場一景-很有感覺的字體和詩:)    

 

09:20的班機從台灣起飛

11:00到達了香港機場

我得快速的趕到登機門,接上11:55的班機到昆明

但是....沿途的零食店 真的好吸引我進去逛逛喔~

看到這個....忍不住走進去XD  @香港機場  

又想到Arc都幫我換了港幣,不使用的話怎麼可以呢?!

為了不讓Arc失望,於是我快速的奔進登機門附近的商店

買了很實用口香糖和巧克力^_______^

好啦~我承認....巧克力純粹只是因為他的形狀在台灣沒有賣

所以我就很貪心的買了它~呵!!

Arc哥都幫我換港幣了,怎麼可以不在機場買東西呢~呵!  


但原本1155飛往昆明的班機卻Delay,直到13:30才起飛

碎碎唸:後來回台灣時,也因昆明到香港的飛機Delay,所以連帶影響到從香港回台灣的班機 

  小結論:內地的航班很容易Delay!!)

我便利用這個空檔很認真的畫了一張獻給Arc哥的畫!

這可是我旅行三十天來,唯一的一張畫咧~~哈

(就知道我旅途中有多麼的偷懶XD)

還畫了一張圖感謝Arc哥:) <這可是我三十天來 唯一的一張畫XD>    

 

因為班機Delay,所以我們可以憑登機證到餐廳換取HKD75等值的餐點

這倒也不錯~所以我就買了貝果和馬芬 當作我的晚餐囉:)

因為班機Delay而獲得的午餐@香港機場  

 


飛機到達昆明時,已經是16:20了!


從飛機上看,昆明在大興土木,到處都有工地

和我想像中的雲南不太一樣~


下飛機前

心情有點緊張~~想像著踏上雲南的土地、吸到雲南的第一口空氣是什麼樣的感覺?!

畢竟那是我一直一直以來很想去的地方~~

 

走出機場,

昆明機場讓我有點失望

這......不是國際機場嗎?!

怎麼感覺上比澎湖機場還簡~”~

 

註:雲南巫家壩機場使用到6/27,6/28起由長水機場取代,

    所以我這躺旅行很值得唷~舊機場和新機場都使用到了^^

以上資訊感謝在雙廊榕驛客棧遇到的大叔提供,不然我回程跑錯機場就好笑哩!

 

老實說,我對昆明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因為為現在正在大興土木,加上我住的青旅外頭也正好在施工(據說是鐵路地下化)

所以到處都是灰塵,灰濛濛的空氣

連斑馬線白色的部份  都顯得不清楚了:(

而一下雨,地上就會滑滑的,不好走路

……真的是我夢想中的雲南嗎:(

遠眺昆明  


到達昆明後,其實我連住的地方都還沒確定

(哈哈~~這個我都不敢讓我媽媽知道,但我覺得應該還好 因為我去的時候是淡季^+++^

只有隱約知道有幾家青年旅社

但是怎麼去?I don’t know....

冒險開始囉!!!

緩緩拿出茶花青旅的電話

OH NO!!!!打不通

後來才知道電話號碼抄錯了

(我怎麼老是犯了寫錯數字的錯誤,真的好險我離開銀行了~”~

無法確認有沒有床位

So, 搭上Taxi,直奔本子上的地址

到了到了!!我今晚的住處:)  

 

很幸運的,今天青旅還有床位耶!!

處理好入住手續後,拿著我的房卡 鬆了一口氣的進房間囉:)

有空床位耶~真開心:)  

進了房間,開始手忙腳亂的打開行李

奇怪?!明明出門前都打包得很妥當了

但實際取出來使用時,雖然分類很清楚

但就不是很好用~~

我和我的行李,大約相處了一個多禮拜後

慢慢摸索,才和他們逐漸的變成了好朋友:)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理論和實務終究是有Gap滴~~

 


老實說,我除了打包行囊和看了幾個可以去的景點之外

什麼都沒準備的到了雲南

所以我也不會知道我接下來的行程要去哪裡?!哈!

但我覺得還好

因為我有比一般旅行團多出兩到三倍的時間可以品味雲南

如果花1/3的時間來找景點&如何到達

也都是可接受的範圍

 

所以說呢,我預計......

明天花一天在青旅裡頭上網找資訊

哈哈哈~~~

 

計畫趕不上變化...

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就決定了明天的目的地並且找到了旅伴XD

 

這趟旅程下來,我發現:

住青旅的多人間,除了便宜之外

通常在行程未定的狀況下,在入住的當晚就會決定你接下來幾天的旅伴及行程:)


那麼,我在雲南的第一站,是哪裡呢?!

石林和元陽:)

 

雲南我來啦!!

雲南,我帶著莫內來啦!!(好奇怪的組合~呵!)  

To be continue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雨流芳 的頭像
天雨流芳

。天雨流芳。沒有毓約的旅程~去你最想去的地方找人生答案

天雨流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