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北第二天
可能是過去十年往返台北及澎湖
加上雲南和台灣沒有時差
我幾乎是無縫接軌
馬上就能跟上台北的步伐

昨晚和驢友R對話
他說:雲南行改變了他
回去工作後 覺得人們好傻
為什麼要那麼辛苦過日子?!
想回雲南開客棧
過著簡單的生活

對我而言
可能不是雲南行
而是蘭嶼行
在蘭嶼兩週的時間 do nothing
過著簡單的生活
那次回到台北後 一時之間無法適應台北的生活
同時感受台北人可悲之處

在這兒
除了資訊發達、國際化外
大多人的心靈是空虛的
庸庸碌碌....
怪不得心靈講堂、瑜伽等各種紓壓的課程如此受到歡迎
生活步調太快,還沒來得及體會 便稍縱即逝

放假時,許多人想離開城市、到郊區去
時而花錢幫孩子報名和大自然接觸的課程
花錢、舟車勞頓 就只為了求那幾天、甚至幾個小時認識大自然的機會
其實,住在鄉下越原生態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每天沈溺在大自然的饗宴中 日出、日落.....


此時,聽著對面情侶看著報紙的旅行社版面談論著要去哪裡玩?
長攤島?日本?......
太貴了?!沒時間?!

照片中的美景,牽引了多少人的悸動?!
去過才知道 原來照片裡的景色 遠遠不如親自感受
特別是大自然所給的感動

這一趟,我感受到了旅遊和旅行的不同
旅行,沒那麼困難
太多限制是自己給予的
有人 就拿著兩千塊人民幣 就去了雲南 待了幾個禮拜
用節約的方式旅行、體驗生活

很多時候我仍是個觀光客
去的是觀光景點、沒有融入當地生活
但這一路 我看見了一些人不同的生活方式

有人努力而忙碌的工作著
有人曾經努力而忙碌過,但選擇了離開,到這兒過著簡約的生活
有人為了夢想而來,你看得到當他談論某個地方時,眼睛所散發出的光芒
有人因為失戀而來,一路上很High但其實你能感受到他內心有著好多故事
有人則是承受不了生活上的壓力而來,但看見他們由不開心轉為放下、開心時 我真是替他們感到開心:)

 

倦鳥,終究得歸巢
落地生根,也是一種選擇

IMG_3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雨流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